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初原麵場-日式餐飲加盟首選好做嗎? 》創業迷路?餐飲加盟的選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初原麵場-日式餐飲加盟首選好做嗎? 》創業迷路?餐飲加盟的選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初原麵場-日式餐飲加盟首選好做嗎? 》創業迷路?餐飲加盟的選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彡食亭鐵板燒IronFood好賺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1955阿義好經營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玉津咖啡回本快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卿茶一個月賺多少?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日式板燒蛋餅&一夜魯蛋一個月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米米&娜娜小熊燒好經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漫時光早午餐好經營嗎?

最容易上熱門的文案 一、你之所以習慣一個人,說自己不怕孤獨,是因為你沒有體驗過有人陪伴的滋味。 二、無趣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我們沒有堅持那些有趣的活法而已。 三、我佩服那些可以隱忍的人,將自己的苦痛掩映得那么深,只取快樂與別人分享,其實內心悲傷早已泛濫成災,卻看上去若無其事,歲月安好。 四、總有一天傷口會慢慢愈合,因為我們的生命本身就包含著治愈的力量,于己,于人。 五、我從童年繼承下來的東西只有一件,就是對平庸生活的狂怒,一種不甘沒落的決心。 六、我們不必讓那些本不喜歡我們的人喜歡自己,而是要堅持讓那些本該喜歡我們的人盡快發現自己。 七、所有流言蜚語都為人津津樂道,人人都熱衷于他人的不幸。 八、一個人一生可以愛上很多的人,等你獲得真正屬于你的幸福之后,你就會明白一起的傷痛其實是一種財富,它讓你學會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愛的人。 九、人生就是這樣,得失無常。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凡是路過的,都算風景,能占據記憶的,皆是幸福。 十、明知你不是最好,別人就是代替不了,也許一不小心彼此就白頭到老。 十一、那時的你是最好的你,很多很多年以后的我是最好的我,最好的你和最好的我之間隔了一整個青春。 十二、文化像一條河,每個人都是河里的魚,魚游不出河,我們每個人也跳不出自己所在的文化。 十三、在人滿為患的公交和地鐵上,擠滿了所有人的孤獨。 十四、你是往日的情書,是日落的余情未了。是路人腳下不停生長的風,也是我喜歡的人。 十五、有些事就是不值得被原諒,跟大不大度沒關系,各有各的底線。 十六、不知道是往前走呢,還是已經站住了,心里只覺得一浪一浪的波動,似一片波動的黑海,黑暗與心接成一氣,都渺茫,都起落,都恍惚。 十七、人年輕的時候是很傻的,連愛情里也要爭個公平,我愛你,而你不愛我,抱歉,這交易不能達成。 十八、我不是一個主動的人,只是遇到合得來的人,就掩飾不住自己的熱情。 網絡上很火的熱門文案 一、感情這種東西,已經不可依賴,如今世道變成這個樣子。越是有才能的人,感情就越脆弱。 二、傷到深處是不愛不恨,不管不問。從此山水不相逢,不問舊人好與壞。 三、心有方向并懂得未雨綢繆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目光放遠一點,不必糾結于昨天,你一定行! 四、我要努力賺錢,不是因為我愛錢,而是這輩子,我不想因為錢和誰在一起,也不想因為錢而離開誰。 五、他捏著一把糖,逢人就發,你偏說你的這塊最甜。 六、時光靜悄悄地流逝,世界上有些人因為忙而感到生活的沉重,而有些人因為閑而活得壓抑 七、我不怪你,沒有陪我走到最后,我也不怪緣分,遣散了我們的感情。我只希望你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八、今天掃完今天的落葉,明天的樹葉不會在今天掉下來,不要為明天煩惱,要努力地活在今天這一刻。 九、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卻又是相對公平的。在一個天平上,你得到的越多,也必須比別人承受的更多。 十、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 十一、時光就像個大篩子,經得起過濾,自以為玩的不錯的好友,也許并不是你想象得那樣好,只有經過時間的檢驗,日久見人心,最后留下來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十二、世界這么大,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真好。 十三、男人不要覺得有很多備胎多光榮,只有破車才需要備胎。女人不要覺得有很多追求者多驕傲,只有便宜貨才會被哄搶。 十四、愛一個人,其實很簡單。他讓你流淚,讓你失望,盡管這樣,他站在那里,你仍然會走過去牽起他的手,不由自主。 十五、你說牽了手就算約定,可如今卻只留給我背影。 十六、青春不長不短,恰好容我們短暫憂傷,然后抬頭朝著陽光的方向,一路向前。 十七、凌晨四點鐘,看到海棠花未眠。 十八、曾經以為共偕老長相守的愛情才是幸,幾經生死后,方知珍惜眼前才是福。所以再也不奢天長地久,只要此刻還在手心。 十九、我愛你,就像你不愛我一樣的堅決。 二十、我決定喜歡你一輩子,不是你的一輩子,是我的一輩子,只要我還活著,就會一直喜歡下去。 容易上熱門的文案 一、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希望任何暗示,這才是最大的擔當;分開了,不去打攪對方安然生活,這才是最后的溫柔。 二、可能喜歡一個人就是明明你想哭,但卻強扯嘴角給他想要的祝福。 三、女孩子,潔身自好就是白,自力更生就是富,內外兼修就是美。 四、望眼欲穿,千里云煙的思念。面朝北方,想你,在春暖花開的季節。 五、我說過的三個謊話,我以后再也不吃辣了,再也不熬夜了,和再也不喜歡你了。 六、戀情是生命的全部,失戀是戀愛的前提,她會讓我心動,但不會讓我死心,我要好好的活下去,前面有更好的風景。 七、你不懂那種看你一眼就會笑的人是有多么的喜歡你。 八、時間教會了我忍耐與包容,卻教不會ta對我的理解,有些事情只能放在心上,有些人只有對她飯來,時間可以幫你過濾掉那些不屬于你的東西,謝謝你,教會了我放棄。 九、不能一直踮著腳尖愛一個人,重心會不穩,撐不了多久,身疲心累。 十、不要因為世界太過復雜,而背叛了你的單純。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孩子,可惜大多數人都忘了。 十一、人生成功的第一秘訣是:不要把命運看成女神,而要把命運看成王八蛋。 十二、當你不在意別人如何看自己的時候,你才能更專注于你想做的事,而這個時候你會發現你比原來收獲得更多。 十三、留不住的人沒必要強求,不合適的人終究會分開,可以不聰明,但別不清醒。 十四、不要妄想試圖改變誰,因為誰也改變不了誰,只有,他愿不愿意為你改變。 十五、想你的時候,我就抬頭仰望,看寧靜的天空,待溫暖的陽光。 十六、日后你和她相濡以沫是否記得你還欠我一個未來。 十七、對任何人都不要毫無顧忌的說出自己的秘密,因為你的每一次袒露胸懷都有可能在未來的某個時刻,成為別人專戳你軟肋的導航。 十八、容易被激怒的人,要么太弱小,要么太敏感,所以,要么自己強大,要么學會無視。 十九、每一次的等待,都被刷上厚厚的蜂蜜。像是知道你總會來,而我只需要乖順的'等。等大雪紛飛,冰川失眠,你就會帶著厚重的溫暖,給我熱得發燙的寵溺。 二十、生活很累,別讓心靈再累;生命不長,別讓自己硬扛。 >>>更多美文:好文案

陰云蔽日稀,如聞雨淅瀝。 遍地衣春碧,草木蔭湖堤。 荷塘魚競越,楊柳爭相綠, 梨花似陽雪,桃樹折枝低。 麒麟聚福祉,螃蟹迎紫氣。 船頭舟欲馳,小橋流水細。 百花未爭艷,蜂蝶已出擊。 臨岸釣魚石,難聞魚哀泣, 唯有孤獨者,難忘舊人憶。 >>>更多美文:格律詩

七夕,等待一樁念想發芽 文/詩雨 蘸最美的回憶,于絲絲清風柔柔月色中,一簾幽夢執著最初的諾言,天涯,思念無期! 詩雨 曾幾何時?我把自己丟在往事的岸邊,窗前從此擱淺惆悵,清風明月消瘦的日子,幽嘆一簾心事,望斷天涯,若隱若現的影,惹片片緋紅凌亂飄落。 江邊徘徊,漁火點點依偎的感動,柔婉相遇。褶皺的波紋一波波涌來,氤氳溫馨的波光,照亮黑暗漩渦的漂泊,岸上,柳暗花明。 橘鄉每一條小路留下的足音,時時踩著輕夢,在天涯。 回首燈火不見闌珊,只有寂寞在歌唱。山一程水一程,余溫漂游胸膛,絲絲牽掛漂浮時光,怎奈?油菜花開的季節,經不住歲月洗禮,阡陌路上,我欲追尋卻不見二月的影,只有一顆紅豆熬成的相思——肝腸寸斷。 你說一樣的牽掛依稀耳邊,我說愛你三千年也無悔。君,你可知道此話出自真心。北國的每一道風景我都會解讀成一種風情,描繪每個畫面,亦或寫一首詩歌,寄托心語心愿,只想回到花前,讓幸福蔓延。這個夢,一直在紅塵陌上執著。 如果可以,還想與你煙波觀景,只要有你的客船,我的夢才會抵到彼岸;只要與你同行,風風雨雨我才依舊堅強前行,自信滿滿;只有你,才會讓我筆端生輝,書寫人生最美華章,你知道嗎?好想與你在走進那一片竹林,聆聽花開的聲音,鳥兒的清唱,江水的歡騰,何時才會擁有同樣的畫境?我一直等待。 你可知道我有多么懷念你的氣息。如果時光可以輪回到前世,我愿意站成你喜歡的姿勢,提早在渡口等你,攜手今生,因為我相信我們的遇見是最美,紅塵與你攜手永遠是無比的幸福。自從與你相識,我就沒打算有放手。而你,把我署名過客,從此,音信瞭望,卻不見你的信息。而心思盤坐三生石上,等待下一個輪回,與你牽手走在青石板的路上,重續情緣。 因為愛請,所以我等待…… 文/Yicitang灬邱南極 因為愛情,總有一種期待。因為愛情,總有一份執著。因為愛情,總有一抹憂愁。因為愛情,愛恨難解,相思難斷。 信手拈花,花不語。是徜徉于花叢下的一份情愁,粉釵搖弄,似等了千年的期盼。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那樣的鐘情,隱于阡陌之上,不期而遇的那一份癡情,如影相隨,隨之而來的癡狂如花美眷般,次第綻放開來,席卷了那情竇初開般美好的少女心扉。因為愛情,那些相思成愁的期待,總是美得如癡如醉,于是,消逝在淤泥里的執著,又謝了匆匆的春紅,聽到那一聲離別之愁的感嘆,又憔悴了誰家的女子,君知否。 因為愛情,總有一份期待。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這份天上人間的期待,美得令人向往,飛星傳恨的無奈,又訴說著怎樣的相思;而中透著的些許的執著與別離的感傷,是一種難以相解的惆悵。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這一份期待,總是能夠惹人憐嘆。然而,憐嘆之余又不得不欽佩漱玉的癡情。期待著與離人的重逢相聚,由期待與相思萌生的癡情,美得令人不忍傷感。倘若,她能夠于哪怕是夢境中與離人邂逅于黃昏下,或許,也會為她的回眸,添上一絲溫馨的回味吧。也正因為這片殘缺,而使她的期待,又愁了多少人的心弦。 因為愛情,總有一份執著。這一份由期待衍生的執著,飄蕩于源遠流長的流水之中。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這份飽含著癡狂的執著,彌漫在落日青煙的流水敗花之間,于是,便傾心于那流水休時情未休的誓言,這一份執著也顯得更加動人。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縱被無情棄,不能羞。沒有如詩美畫般的意境,只有那一份無悔,令她的愛情充滿凄美與悲情。然而,相比之下,更鐘情于這段刻骨的哀傷。亦是她的這一份無悔,更令人動容與惋惜。 因為愛情,總有一抹憂愁。因為愛情,所有的別離與相聚也令人心照不宣的憂愁起來。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這一抹青燈下,淚眼相顧的離別愁緒,沒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著,只是平淡的一次傷情,卻如此動人心弦;而相比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的傷感,更顯得凄楚與平凡,亦容易引痛人心。可是,還是喜歡漱玉的愁,如絲如線般的含蓄憂愁,總是那樣的迷惘。 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散落在樓前的舊思新愁,于凝眸之處的等待,不期而遇的相遇,也就自然而然的愁更愁。黃花下,憔悴的人兒,獨自徘徊有誰與之堪摘。花落時,只道一句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試問這般剪不斷。理還亂的相思緒,有誰可解。無獨有偶,偏偏衷情于這染于哀傷之上的斷腸之緒。在漱玉這一片愁的心海之中,所有的美好都在瞬間變得蒼白,于是,最終還是允了這愁遍煙雨江南的芳心。 因為愛情,有了煙花散盡無情緒,和你,愿作春風惹柳絮的癡心。因為愛情,有了人不復,一簾幽雨,愁遍江南路的感傷。因為愛情,有了為君憂愁為君笑的容顏。后來,這一切,皆在別離之后,變得煙消云散了。 這一生,在花開花落中殞逝。惟愿在簾卷西風時,除了黃花,別忘了還有人兒憔悴。 生活沒有等待 文/影靈TWO 生活總在向前走,走的很快,很急。你拉不住她的衣襟,也跟不上她的步伐。她就像一個妖艷的美女,你愛她也好,恨她也罷,她仍會悠然自得地逍遙而行。唱著歌,哼著小曲兒,嬉皮笑臉地在你面前將你的夢一個個撕碎。然后,便狂笑地看著滿臉無奈和沮喪的你而飄搖離去。 生活沒有等待,你不能兩手空空期待明天會有豐碩的果實從天而降,或有那位貴人給你送來,期待美夢變成現實。無論你躺著,你坐著,你幻想,還是游玩,等待只會使你沮喪透頂。卻無法讓你后悔,讓你重新再走那充滿無限色彩的一程,挽回你誤去的美好時光。待你一覺醒來,生活已走得很遠,很遠,你再想拉住她的手,卻只能變成一種生命的奢望。你也只好望著她,陡然嘆息,自責,自怨,內疚。 生活實實在在是一個知性的姑娘,她同你開玩笑,讓你一時興奮,一時糊涂,讓你在得意時摔跤,又讓你在不幸時獲得安慰。她讓你走的道路絕不是直線,而是在你的盼望中,時而會滿足,時而會落空的曲折波浪線。因此,生活又是個極認真,極嚴肅的女人,她極忠誠于認真對待她的人,讓你在奮斗之余嘗到豐收的甜美;讓熱愛她的人,獲得心靈充分的自由享受。她獎賞勤勞的人,勉勵自強不息的人。 時不可待。當你正玩游戲、上街狂逛、睡著懶覺、看著電視、和那些與你無關的美女帥哥聊著天兒時,你會不把她當成一回事。甚至心里埋怨別人———為何能成為時代的弄潮和楷模,芳名遠揚。大家都熟悉香港的那位首富——李嘉誠,他的兒子也要努力工作,甚至比別人付出的更多。因為他知道,如果他想確保父業永遠輝煌,他就必須付出代價,就得拼命去工作,解決好身邊的每一個問題,他絕不可能閑在那里吃、喝、玩、樂。表面上看是在享受生活,實際上是在糟蹋時間。 生活沒有等待。切記別以為只是說說而已,你不以為然,你晃晃悠悠地過著一天又一天,仿佛在復制著自己,不知道青春之光熱正在身上散發,消失。在渾然不覺的生活中,你的生命就如流水一般,從眼前流過,而一切將不堪回首。等到有一天,當你身邊已經不再有人向你吹各種前進風的時候,當你終于在一個清晨清醒后,突然發現自己白發蒼蒼,滿臉皺紋的時候,你不可能會想起曾經有人這樣對你說過——生活沒有等待。或許也有那么一天,生活的一個細節讓你又一次想起青春時代的一段故事。可那時,已經太晚,太晚,太晚…… 千年的等待 文/十世未央 前注:彼岸花,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異常的紅艷,是黃泉上的唯一風景。傳說花香有魔力,能喚醒死者生前的記憶,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見不到花。千年生葉,千年落花,花葉兩不見,生生相錯。 千年之前,一個塞北風沙的黃昏,你一騎紅塵踏揚了漫天沙,而我,是其中一粒。 千年之后,一個江南煙雨的清晨,你一襲白裙沾濕了杏花雨。而我,是其中一滴。 歷經千年,沙化成雨,你可知道,那漫天狂沙化成的柔綿細雨,是我千年癡等灑下的相思淚。我愿成沙,粘在你衣袂上,我愿為雨,打在你白裙上,我只想,這樣陪在你身旁。 遇上一個人,是經過前世的多少次回眸?愛上一個人,又要有幾世修來的緣分?相伴一生,又到底是誰愿意為這份情在佛前跪求千年?“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茫茫人海中錯過的情緣,讓我在奈何橋下徘徊了幾個輪回。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下等三年。這樣的約定聽上去雖是美麗的,但是生命中的緣是否可以被等到又有誰明了?人海中,有多少人在不經意間擦身而過,塵世間,又有多少緣在不覺中被彼此錯過。 年年花開,花開彼岸。花開不見葉,葉生不見花。兩兩不相見,錯錯是千年。誰還在把那緣分苦苦等,讓寒風刺傷了眼睛;誰還在把那伊人癡癡盼,任絕望摧殘了心靈。 前世的一縷魂魄游蕩在黃泉邊,那層曾的彼岸花在接引我走向幽冥地獄,可我不愿離去,我用力吮吸彼岸花的芳香,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忘記自己,更不想讓自己忘記你。然而,此時的你又在哪里,你是否還記得我在為你等待? 彼岸花開,把那葉的苦等失言了千年,把我的癡心亦辜負了千載。紅塵中,也許一個轉身就可以讓我們錯過一生,可為什么我這么努力的付出,等來的卻是成了時間嘲笑的笑柄?千年的等待為了你,錯等的千年傷了我。 滾滾紅塵中誰又中下了愛的蠱,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我不是你白狐,不是你千百年前所放生的,我不能為你修行千年,不能為你跳那一支舞,但是,你卻束縛了我千年,我愿意在三河途邊嗅著那淡淡的憂傷,為你等待千年。這樣,你的容顏我才能不會忘記,我的記憶才能不會失去。 輪回臺上度輪回,奈何橋下誰奈何。盛開的彼岸花還在黃泉邊搖曳,可是那濃濃的花香卻引不來美麗的蝴蝶,隨著風漂流,隨著記憶消逝,花開依舊,歲月已老。那錯等的歲月里,我不曾對自己說過一句后悔,既然,最美的風景不是你,那么就讓那在佛前苦求了千年的緣分,去換那該等的人的一世情緣吧。 等待和堅持讓孤單變的更美 文/Y我心飛翔Y 旁白:感謝蒼天,讓我還擁有一些松閑時間,可以去考慮,可以去等待。在網絡上,我可以欣賞到一些相通情懷的人兒,她們之中以處女座的居多。說到處女座,處女的精神潔癖可要比摩羯的感情潔癖還更勝一籌。因為感情潔癖是對自我的,而精神潔癖是對雙方的。身為土相星座,還有個共同特點就是感情上的慢熱。 說到這里想順便說一下第三方介紹式的相親方式,說實話我對此極不適應。 首要的原因就是潔癖和慢熱。可能是由于潔癖,因此一直是沖著結果才會愿意去交往的,當然這就需要有一定了解度后感覺合適才會考慮去見面。而介紹人一般總是簡單的介紹一下情況,其它的“你們見面自己去了解”。由于對人性的感知差以及慢熱,無論是通過聊天矯情的問東問西打探情況的場景,還是一段時間的接觸了解后才發現根本不是意向類型情況不愿繼續下去的尷尬終結的場景,我是想起來就會打退堂鼓的。你說我臉皮薄沒用都可以,我接受不了。 其次的原因是純度。第三方的存在就可能在兩個人的意識外又多出一份意識。第三方意識可能偏向你,也可能偏向他,也可能兩方都偏,但無論如何這個事情已經不會再那么單純了。也許好說好散也需要獲得三方的認同了,也許你會感覺到來自第三方的感受,也許你會顧忌有其他人對你產生了新看法,這都不是我想要的純度。特別是那種還帶著第三方目的的情況,我真的是敬而遠之。我不想身不由己,我只想要自己這份樸素清小的純度。這也可能是為什么年輕人更愿意選擇自由戀愛,而相親不會成為現代男女選擇婚姻的趨勢與主流的內在原因。 我曾經嘗試過跟第三方進行溝通。我想先看看有沒有眼緣、能不能稍微詳細點介紹下對方的情況和意愿看是否合適、能不能提供星座什么的……但最后我發現這些只能是美好的愿望,反而相互間都會產生更多的不解和麻煩,這個方式很難適合我。所以我很早很早的就封斷了第三方介紹的模式,即便是直系親屬也是如此。并且這個情況我是早就告訴過某個人的…… 我只所以封斷還在于我找到了一個渠道,能基本滿足我的需求。在那里,你可以把你的各種情況、期望甚至價值觀等等都展示出來。只要你用心,你可以緣見到那些一樣用心、執著的人兒們,去嘗試緣分。當然潔癖和慢熱一樣會延續到這里,我承認我有些挑剔,但我也一直在努力,一直在進步,一直在準備。 我不是圣人,我沒有能力去照顧那么多了。其它的都我可以無所謂,能夠單純、清靜的選擇自己的感情,這是我的底線。能擁有這份純靜,我就可以很滿足了。我寫博客,也許是在為愿意看懂我的人、能看懂我的人準備而已,對此我寄有厚望! 我沒有說我一定不會選擇第三方介紹式的相親方式,我說的是我要純靜的去選擇,我現在有合意的渠道,僅此而已。借用那句話:“心里裝著什么,就能看見什么”,我看到的我都寫下來了,我一直都是那個摩羯。祝緣親們吉祥如意。 >>>更多美文:好文章

接到母校校友總會年度捐贈的回執明信片,看到老齋舍林蔭道櫻花爛漫緋紅的輕云,記憶的思緒使我回到六十年前…… 在一個晚風吹拂的秋夜,初戀的女友和我挑著簡單的行李,來到湘江之濱的雁城火車站,依依惜別。18歲的我獨自搭上北去的列車,經過約9個小時的車程,于凌晨3點抵達武昌。迎新站的大哥哥便隨同校車把我送到南一樓休息,第二天到法律系報到,我被編入法56丙班,并安頓在月字齋進門左手邊的最后一間宿舍。 我們的齋舍依山而建,那城堡式的宏偉建筑,巍峨壯觀,大氣磅礴,在我國的高校中絕無僅有,是母校標志性的建筑和一道靚麗的風景!雖然齋舍設施簡陋,但我非常滿足。我與友人戲言:“我住在月宮里了!” 煙花三月的仲春時節,齋舍下櫻花大道的櫻花開了!仰望那漫天似棉朵的櫻樹繁花,聞著淡淡的幽香,立馬便陶醉在這明媚的春光之中! 櫻花大道下方是礫石鋪就的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將體育館、南一樓、半山廬、行政大樓、湖邊宿舍、理學院、圖書館、法學院等珞珈山校內建筑群融為一體。而馬路下方小斜坡的草坪,總能見到我們晨讀或暮靄休憩的身影。 小操場是周末看電影的場地,也是母校舉行集會的場所,全校3000多名學生,這個小操場便全部容納了。 學校在東湖有一個游泳場,憑學生證還可免費借到小木船。炎炎的星期天我們常常一大早就來東湖游泳,然后借船在東湖劃槳泛舟。 大學生活是愉快的,學習也感覺輕松。法學大家系主任韓德培教授講授《國際法》。但《國際法》是高年級的課程,我還沒能一睹韓先生的授課風采,只是1957年夏天我隨班級同學到韓先生家拜訪時,才近距離聆聽先生的教誨。他鼓勵我們學好外語,說:“學好一門外語,就好像多了一雙眼睛”。在韓先生90華誕前夕,我記憶猶新,并以此為題寫了一篇回憶的文字,發表在母校2005年第1期《法學院通訊》(此文收錄韓先生的紀念文集《春風化雨潤桃李》)上。 1958年秋,全國法律院系調整。武大法律系撤銷,與中南政法學院、中南財經學院、中南政法干校合并成立湖北大學(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我亦隨系轉來湖北大學,在蛇山腳下開始新的大學生活。 離別的日子里,珞珈山常常令我夢繞魂牽,引頸東望。我思念母校,思念母校的櫻花。我填詞譜曲,心弦和鳴,那深情回憶和衷心贊美的《珞珈山頌》,便流出我的心窩: 巍巍的山,清清的水,歌聲飄拂云端里;朗朗書聲潤天地、粼粼波光映美眉。呵!呵呵!美麗的珞珈山。親愛的母校,我們永遠懷念您! 靄靄櫻雪,英英榴霞,四時美景吐奇葩;婷婷梧桐擎天傘,蔥蔥山麓笑人家。呵!呵呵!美麗的珞珈山。親愛的母校,我們永遠銘記您! 在思念和期盼之中,1960年秋,我從湖北大學畢業了!我被留校工作。1964年調湖北省物資管理局,1973年調回衡陽老家,籌建國家計委物資局武漢儲運公司衡陽倉庫(今中儲股份衡陽公司),1985年調中南工學院(今南華大學)教授經濟法,1997年退休。 “文革”后,母校法律系恢復。我也曾多次攜妻子和友人到母校探望,夢回月字齋,重返櫻花路,追尋青春歲月的足跡!只可惜當年的學友和師長,一個也未曾謀面。1983年母校90周年校慶后的幾天,我因出差武漢,再次來到母校造訪,還隨處可見校慶的喜慶痕跡。我在行政大樓一樓參觀了校史展覽。“校慶辦公室”張玉華老師聽我通報姓名,滿臉堆笑:“歡迎!歡迎!你來得正好,《校友通訊》創刊號還發表你的一首詩呢!”我興致勃勃地翻看書頁,許德衍副委員長題寫的書名“校友通訊”四個蒼勁有力的墨寶映入眼簾,而拙作《永恒的思念》發表在第36面。 我提著母校贈送的滿滿一袋校慶資料、書簽、畫冊等紀念品,在珞珈山久久徘徊。環顧四周,漫山紅遍,秋色如金;腳下的操場,哨音頻起,龍騰虎躍;對面,圖書館屋頂的琉璃瓦在陽光下閃耀,金碧輝煌;銀波浩渺的東湖呵,在遠處輕拍堤岸……1983年12月28日,我記述重返母校的追憶散文《珞珈山的懷念》,發表在《衡陽日報》第三版回雁副刊。 1989年10月,武大衡陽校友會成立,我們多次組織聚會,暢敘珞珈友情,同憶崢嶸歲月,擊節唏噓,無不為之動容。每逢元旦佳節,我都會給校友總會寄送賀卡,表達衡陽學子對母校的感激和思念。1993年母校90周年校慶,周克邦副會長還代表衡陽校友會出席盛典獻禮。2008年我從北京回來,衡陽校友會因故被停止活動,未能再續前緣,誠為憾事。 光陰荏苒,歲月如流。如今,我雖年逾古稀,但身板硬朗,精神矍鑠,仍執業律師業務,活躍于訴訟和仲裁的法制前沿。是母校給我開啟人生的智慧鑰匙和健康的體魄,激勵我一往無前! 現在,母校已臨近123周年華誕,迎來催人奮進跨越式全面發展的新時期。對于母校,我永遠心存感激!每當櫻花盛開,游人如織,香車塞道,我就想來看看母校的櫻花,那純潔無瑕的櫻花會留住我對母校的無限眷念,一往情深……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VE55CCE15TSWDEF5


容燒居酒屋適合加盟嗎?
黛黛茶一個月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創業者的首選九丹煮奶厚奶茶16萬辦到好好賺嗎? 》雲端廚房創業的最佳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鮮茶道好賺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餐飲創業新機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erhd 的頭像
    s88erhd

    甄彥安的評價心得

    s88er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